上一次考口試試教是兩年前的暑假了,
今天為了考嘉義市的自然科任代理教師,
不得不再去面對這讓人很有壓力的比試,
雖然說事前已經得知自然科錄取20人,
而報名者只有21人,
心裡想著,我至少可以打敗一個人吧,
每個人心中都想自己至少可以打敗一個人,
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會是被打敗的那一個,
但…總要有一個人被打敗吧!
每個人…都有二十一分之一的機率,
說絕對不是自己,
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把握,
而且再加上自己的筆試成績並不理想,
40%的筆試,也是有不小的影響,
怎麼辦呢,雖然很不想這一天到來,
但今天還是到了,
因為不想讓父母知道,
不想有很多的關心和詢問,
我是個不喜歡承受太多壓力的人,
所以打一開始就不曾和他們提起這件事,
為了要今天一大早出門,
還找了個藉口說是要和歐陽去爬山,
忘了帶手機出門,
還偷偷摸摸的像作賊般迅速奔回家拿,
其實有點累!

15分鐘的試教,
抽到了我準備最充分的「力的作用」。
我想今天的運氣是不錯的,
講到完剛好十五分鐘,
要是抽到其它單元,我想我一定講不到十五鐘吧!
好加在。
感謝中間那位對我笑的評審,因為你讓我有動力快樂的教下去,
右邊那位…是怎樣啊?
我才第四個考試而已,居然給我打哈欠,是有那麼無聊喔!
還是昨天沒睡覺,氣死我了>_<||

10分鐘的口試,
主考官一直緊追著我的簡歷問,
問到最後,
感覺有點不滿意我的回答吧,
我只好說畢竟我資歷尚淺,有許多地方考慮的不周全,謝謝評審的指正,
我想我日後會更加注意之類的…
看他點了點頭,我想這關是過了吧!
最後一個問題,
考官:施老師你之前都在台中代課,為什麼會想來考嘉義市,
我:嗯,因為我小學之前都住在嘉義,爺爺奶奶都在鹿草,對嘉義有一份感情在,
以後也可以直接住爺爺奶奶家,照顧兩位老人家。
考官點點頭說:恩,鹿草離嘉義市不遠啊。
心裡os:其實我想當自然科任,不想當導師管班級的事。
口試就在愉悅的氣氛下結束了。
心裡偷偷想,以往的口試經驗,聊得愈愉快,分數通常都不高,有點可怕。
結果是怎樣真是讓人忐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