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帶一個班帶久了,這個班會感染到老師的個人風格,
是有點道理的!
我們班在我的耳濡目染之下確實有那麼一滴滴像我。
527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上課,
班上和校內都擠了一堆事情要在這短短的半天上午完成,
為了讓他們能夠順利不拖延的完成該完成的事,
我在腦中迅速的計畫著整個早上的流程,
但就如我一直堅信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我開完會要上樓卻被小朋友拖住一直要求我再晚一些些上樓時,
我就有預感今天會發展成很匆忙的早晨,
雖說一猜就猜到他們在做些什麼了,
但我實在是太寵著他們了,
還是依著他們的心意假裝很驚喜的開心著。
DSCF6856.jpg
回到班上就發現桌子底下都躲了一顆顆的小蘿蔔頭,
應該是想突然跳出來吧!
但是毫無遮掩的桌子怎麼擋得住他們呢?
本來躲在講桌後頭的那幾個是可以順利躲好的,
但他們又想探出頭來觀察老師的表情,
於是…又被逮到了。
這麼笨拙的行為是達不到給人驚喜的目的的,
不過依然取悅了我,
怎麼會這麼可愛又好笑呢?(笑著兩手一攤)
先前就已經叮嚀過他們花錢買的東西老師不收,
心意到老師就很感動了!
這句當然是我的肺腑之言,
不過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小朋友買的東西不喜歡又捨不得丟掉,
留著又佔空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收!
因為事先說過,所以我收到了很多手工製的小東西…
放上其中兩樣…
DSCF6858.jpg DSCF6861.jpg DSCF6862.jpg
小朋友自己做的禮物盒,
另一個小朋友家裡開麵包店,我都叫她麵包妹妹,
他說上面的巧克力是她塗的喔^^ 可愛吧!
還有小朋友說為了要趕著星期三送我東西,
前一天做東西做到了十點多,這對早睡的她來說,心意十足啊!

本想應該就這樣了吧!
沒想到麵包妹妹的媽媽在我們吃午餐準備放學的時候送了一個大蛋糕來。
DSCF6855.jpg
因為早上陪小朋友去上游泳課剛回來,
我才剛蓋完聯絡簿的章,
看到這個蛋糕簡直傻眼,
只好趕緊把蛋糕分一分給小朋友吃,
我不得不說…
切蛋糕這種事向來不是我做的,
因為我實在是不太會切出像peimei一樣完整漂亮的蛋糕,
為了小朋友…我要切出二十幾塊來,
也幸好他們不嫌棄蛋糕忽大忽小又切得亂七八糟,
對他們來說一年大概吃能吃到幾次蛋糕,
每一個人連盤子上的奶油都舔得乾乾淨淨的,
還有人不捨得一口氣吃完,
慢慢的小口小口品嘗!
再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好可愛^^



ps.這樣可愛的小朋友們,好難說出口,老師下學期就不會待在這的這種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