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的是套票,除了可以參觀三個展館之外,
還可以免費參觀小小的新竹市動物園。
真的很迷你喔,
從哪裡可以判斷得出來呢?
正常的入門門票只要10元耶,
你想想…每個人10元的門票可以養活多少動物呢!
當然…我們是真的有進去逛過啦,
不是這麼單純的靠門票價錢來判斷這動物園的大小。

但我很喜歡可以跟動物近距離的感覺,
推開鐵門、撥開塑膠簾進到鳥園裡,
各式各樣的鳥類就在你眼前走來走去,
要不然就從你頭上飛過,
不過要小心,
小心什麼呢?
鳥類為了要飛行,所以會減輕身體不必要的重量。
然後?
然後他們不會把大便留在肚子裡,隨時隨地都在上廁所,
所以…
所以要小心不要沾到鳥便便!






雖然梅花鹿很可愛,
但是當牠眼睛盯著我朝我奔過來的時候,
縱使中間隔著柵欄,我還是被嚇了一跳,
但今天讓我受到最大驚嚇的其實是這隻河馬…
我太過專心要拍牠了,沒想到這隻嘩眾取寵的河馬那麼有表演慾,
原本側身的牠,突然轉過來張開牠的大嘴,讓我大退三步,
好久沒那麼確確實實的被嚇到了。
今天算是栽在牠手上了!
上圖有點小,無法感受我的震憾,
來張大一點的,這樣大家才知道我看到那滿是蛀牙的大嘴時心裡的感覺…


中間還有段小插曲,
我們在天鵝區那邊發現一顆蛋,(前面的圖有照到)
我媽很肯定那是天鵝的蛋,
她有點擔心天氣那麼冷,蛋一直放在那裡沒有鵝去孵牠可能會孵不出小天鵝來,
於是我們告知旁邊的工作人員後,
她說要把那顆蛋放進園區的孵化箱,
我想…過沒多久牠們就會多了一隻新夥伴了。


逛完這一區之後如果肚子餓的話,
旁邊的體育場假日會有市集,除了小東西外也販賣許多小吃可以讓你填飽肚子,
只是因為星期日下雨,
擺的攤子並不多,
但相對的人也不多,
沒有感受到以前來的那種人山人海不好走動的盛況。
說來慚愧,
大學時常來假日花市逛,也去麗池看夜景走九曲橋,孔廟當然也要去走走…
玻工館門口的特殊城堡建築在晚上的光芒四射更是不可錯過,
但,我居然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些地方都是屬於「新竹公園」的一部分。
Oh my god!我大學四年好像白過了一樣。
什麼都不知道!
該檢討。

就連我媽想去城煌廟買點東西,
我都有點不太確定正確的方向,
還問了一下路人…
說到城煌廟,
就不可不說說郭家潤餅,
這家很有名氣,除了名氣之外也滿好吃的,
但唯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要排隊,
而且排隊的時候看到前面的人一買就是十幾個那會心情更不好。
代表要等更久啊!



ps.旁邊的冬瓜仙草絲也很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