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lbum.blog.yam.com/yafang0528&folder=4223674 照片都放在相簿裡了

我個人對於科博館、科工館、玻工館…
不管是自然方面還是藝術方面的博物館都滿感興趣的,
在我的印象中上一次去科工館是高中畢旅的時候,
有去過畢旅的人都知道,每個景點總是走馬看花,
當你對它正興致勃勃的時候就是到了該集合上車的時候了,
當時在心裡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好好的慢慢看!
沒想到這個『找個時間』,一找就是n年… 佔地廣大的科工館外圍是一片的綠地,
廣場上有許多民眾帶著小孩或小狗出來散步,
周圍還陳設著一些大型的裝置(有自然的也有人文的藝術品)
只可惜太陽太大,我一直想投奔室內冷氣的懷抱,辜負了外圍的好景色。
這裡的票價和科博館一樣都是100,
但教師憑證明文件可以免費進場(科博館只有九月教師節的月份才有這種活動)
如果是一家同行可以辦張家庭卡(1張400元,可以進去10人次,期限2年)
我是和我家的人去的,但因為下午還有其它事所以只待到十二點半就離開了…
僅就我印象最深刻的幾樣物件和大家分享
地下一樓的特展『數大不是美』


克里斯喬登環保影像展 呈現數大不是美 中央社  
  想像一下美國人每小時用掉一百一十四萬個塑膠袋,以及每三十秒消耗十萬六千個鋁罐數量的景象是如何驚人!國際知名攝影師克里斯喬登運用巨幅影像描繪現今人類巨量消費的行徑,分享「數大不是美」的創作歷程。這項攝影展十一日在台登場。  
  迎接每年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國家地理頻道延續每年在全球各地所推動的愛護地球環境行動,今年同在台灣舉辦系列活動,其中包括十一日到二十七日在台北的台灣民主紀念館民主大道廣場及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同步舉辦的一項台灣少見的戶外大型環保影像展出「數大不是美」。  
  攝影師克里斯喬登(Chris Jordan)將運用許多超乎一般攝影作品尺寸的巨幅影像,描繪出人類社會中巨量消費帶來的龐大數據,檢視這種消費文化對地球的影響。克里斯將在十一日下午二時出席影像展開幕式,並於十二日下午二時在台新金控元廳舉辦來台唯一一場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大家常常提倡的環保環保,
克里斯喬登用影像來警惕我們這樣的消費對地球的影響有多巨大,
每幅密密麻麻的圖遠看像是看不清楚的密碼文字,
近看才發現是由多少個塑膠瓶、手機、車牌或是其它東西所組成的,
動輒七八位以上的天文數字… 讓人完全理解為什麼數大不是美。
展場燈光打得很好,但我相機拍起來無法呈現它帶來感受的千分之一…
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自去看一下體會那種震撼!
雖然機器人的新聞時有耳聞,功能也日新月異,好像總有一天會取代人類,
但這還是第一次親眼見識到機器人,
雖然比起曾看過的新聞,這算是陽春的了,
但看著它和小朋友們之間的對話,還是對人類能創造出這種東西來感到驚訝!
ps.下面的十八銅人,大家可以猜猜看他是幹嘛用的!
(我覺得我形容的很貼切說!)
科技總是讓人感到新奇,這個螢幕可以顯示傳到特定號碼的簡訊內容,
呵~因為我爸對參觀博物館這類的東西比較沒耐心…
因為住台中,所以從小常去科博館,但我爸向來是擔任司機的工作,
送我們到科博館就去逛他的東西,他這輩子還沒『進去過』科博館。
今天也是…一直說要走了,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我就傳了封簡訊上去…看得清楚嗎!(爸爸,你要有耐心啦!)
純粹好玩,重點是提醒我爸不要一直想要回家!

但是…後來他玩著玩著就玩上癮了,
這種展覽館不是常會放著電腦互動的遊戲嗎!
有一個是汽機車的相關常識…
那些什麼ABS、引擎及內裝的專業術語我跟本不曉得,
而且也沒什麼興趣從旁邊的展覽找答案,
但他卻因為平常就很愛玩他的車子,很興致勃勃的去挑戰!
因為沒有滿分而一直重來好幾次…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老人家和小孩子其實是很相像的!


最後來看一下幾張相關圖

其一500CC的重機,這輩子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騎這種車在街上跑吧!


其二原來齒輪不一定是圓形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