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lbum.blog.yam.com/yafang0528&folder=4047870(今天拍的相片)

前兩天跟媽媽說要帶她去玻工館玩,
兩年才一次的玻璃藝術節,好像還滿值得去看看的。
而且不遠又算是滿靜態的活動,不會太累!
適合帶她去玩。
才說完…就發現星期天北部應該會下雨,
於是我就跟她說,如果下雨的話…那我們隔個禮拜再去好了。
沒想到她居然說「反正是室內的展覽,下雨又沒關係。」
嗯!媽,我了解了,你其實很想出去玩吧!
因此…我們就在明知天氣不好還是出了門準備去新竹。
說實在的…我在新竹住了四年,依然不敢說我對新竹有多熟,
但,應該也不會迷路啦!
看著玻工館的介紹

步行
出新竹火車站,右轉沿中華路直行→遇東大陸橋右轉,
建議上天橋(亦可走地下道)→直行到底至新竹公園→玻璃工藝博物館

看完指示和地圖後發現其實真的不遠,
不過每一個地標都知道,但對於這路線真的沒什麼印像,
不過,沒關係啦,頂多問人就好了嘛!

當車子抵達,我們踏上新竹的土地時,我就發現大事不妙。
雨…有點大,走路過去應該會溼掉,
這樣看展覽的心情怎麼會好呢!
所以我們搭了小黃,
和司機先生聊完天順便知道了,台北起跳價70,台中85,竹苗都是100,(嘉義市也100喔)


這次的特展是以美人魚為主題,
因此展覽場地無論是室內或是室外到處可見美人魚的蹤跡,

上圖右上那副作品叫做「美人魚在哪裡」,
文案簡介有這麼一句「…高低起伏的側面形成一隻橫躺的美人魚。」
但無論我側看、正看、左看、右看我就是找不到美人魚,
天啊!原來我這麼沒有藝術細胞!
只覺得這藍漸層得很漂亮,中間的透明管成功的製造出氣泡浮出水面的感覺,
是我這十項裝置藝術中最愛的一項。

主館玻工館有著國內外各大師的作品,
對我這種藝術的門外漢來說,
只能連連讚嘆「好漂亮」「好棒喔」,
印像深刻的有幾幅,像「山慘海慘」還有位於走廊的「夢土」那七隻光柱,





比起單純透明的玻璃,
我更喜歡加入了可愛色彩的玻璃飾品,
很有童話的感覺,很切合美人魚「遊玻璃仙境」的主題。


ps.由於展場內不能使用相機,因此室內的照片來源全來自玻璃藝術節的網站,





美人魚館和玻璃產業行銷館真的很小,
走進去繞一下下就逛完了,
而且我還聽到一個小女生看著裡頭的美人魚對她媽媽說:「媽媽,這美人魚好醜喔」,
美人魚好醜!?美人魚好醜!?
這倒引起我的好奇心了,等他們離開後,我就湊上前去認真的看了幾眼,
恩,和其它可愛的美人魚比起來這一尊的風格的確比較特別。
應該是作者的獨特構想吧。
但…妹妹…你未免也太直接了吧。


除了以上之外還有玻璃工坊,
在特定時間會有藝術家在裡頭創作,
遊客可以透過玻璃窗觀看製作玻璃的過程。
門旁的馬賽克拼貼很有特色


還有玻璃藝術街販賣一些玻璃的小飾品還有價值不斐的藝術品,
在這麼多造型特殊又充滿藝術的空間中,
難免會激起人的購買慾,幸好我非常的節制,
只有敗了2副耳環而已喔。
下圖是我還滿想買的玻璃地球儀,
雖然不貴,但…我這種漂亮的裝飾品已經很多了,
再買下去已經沒地方擺了,
好吧!忍痛,不買…拍張照紀念就好。


另外要提的是這裡居然是之前鬥牛要不要的場景之一,

好像是Hebe劇中的家吧,貼了不少的劇照在和式的門旁邊。

玻工館的行程就介紹到這裡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新竹市行程下一篇再聊。


這是我可愛的媽,總是充滿了好奇心,
感覺上她玩得比我還開心,
幸好有帶她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