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詳細內容不多說…
總之,今天到了位於南投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
這真是一個很讚的地方,
雖然說今天沒有時間好好的逛完它,
但幸好有來,這才知道有這樣一個好地方。
先簡單的看一下外觀



最右邊的作品放在大門口的左側,
我很喜歡就拍了下來。

還有這個郵筒我也超愛^^



簡單的瀏覽一下生活工藝館,
有五層樓…




下面兩張是位於三樓的遊戲工坊,
小朋友必須脫鞋才能入內玩耍。


這張的主題是「豬大哥的茅草竹管屋」喔,
超級可愛的啦!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工藝五感。位於五樓!
這是聽覺區,
同一排的格子放了同種類的物件,(ex:木製品、銅製品…)
將高爾夫球放進「銅」的格子裡順著軌道往下跑就會聽見各種銅製品清脆的聲音。
其它材質依此類推,
我自己都玩得很高興了,小朋友一定更興奮!


再來是視覺區,
利用各種不同的素材,
透過燈光營造出一種夢幻的氣氛。


嗅覺區,一進去就有芳香的木頭味道感覺很舒服^^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它們的網站去看看,裡頭有更詳盡的介紹。
http://www2.ntcri.gov.tw/park/


而外面的假日市集也是一絕,
有很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作品。
先來看看這個吧

這位大哥用鹿角和牛骨刻出了很多東西,
他還說牛骨可以去牛肉麵店和老板要,
加雙氧水漂白後再刻上想刻的東西就行了。
和大哥閒聊問他是不是能讓我拍這些東西時,
他很幽默的說:「沒看過這麼幼齒就出來擺攤的喔!」
「只拍東西不夠啦,連人一起拍好了。」
「要幫我宣傳喔。我會去網路上找喔。」
嗯!如果有看過我這篇文章的人,然後又有去這個地方的話…
麻煩跟大哥說你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才過來看的。先謝啦!
(os:大哥,我沒有晃點你喔,是真的有幫你宣傳啦。)


再來是皮條編織,
我們比較常看到的是皮雕是用一整塊去做變化的,
而這是走創意編織路線,
和攤位的大姊小聊了一下,
她在推廣精緻工藝,有在開班授課,
不希望以後什麼東西都是大陸製、越南製的,
臺灣總要有些什麼能夠傳承保留下來,
這個有網站,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可以查詢『愛耍皮趣』



還有變色琉璃,
項鍊上的琉璃墜子會隨著背景的顏色不同而變幻不同的色彩。


以及傳統工藝「打包帶」



由於到的時間太早,還有很多攤位沒有出來擺,
因此只能介紹到這裡,
不過他們每個六日都會固定在這裡擺攤,
大家可以自行來參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