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其實是個好地方,
只可惜我停留的時間太短,無法一窺全貌,
無妨…就當作是去探探路先大概瀏覽一下吧。
星期日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卻不過份炎熱,
很喜歡透過樹枝看向天空的感覺…
看著看著心情就好了起來。
一到了目的地… 當然第一目標就是「遊客服務中心」啦! 為了我新拿到的319鄉鎮護照,為了多蓋幾個章
… 

 
然後順便拿一下園區的地圖(ps.簡介上的手繪鳥類好可愛)
再來就選擇了一條最短的路線做為目標,
畢竟是跟著團體走,還是不要擔擱大家的時間比較好,
至於那條來回八小時的八仙山步道,我想…還是等兩天一夜的行程再做安排比較洽當。
不過…雖然只以最短的路線做目標,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這個超容易分心的個性…
在快到竹林的路上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楓香果實時完全high掉…
(詳情請見http://blog.pixnet.net/yafang0528/post/15162146)
開心的和同行的夥伴揮揮手「你們繼續走喔,我要在這裡撿楓香^^」
哈哈…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開心啊!雖然說不是果實大落的季節,
但這種森林遊樂區不會有人每天打掃,所以才能夠一直留到讓我來撿。
其它的遊客好奇我的行徑上前詢問,
剛好我相機裡『楓香大變身』的照片還沒有刪(記憶卡容量大是有好處的)
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製作過程,
結果…就看到一條小路上三四個人都在撿果實。也滿有趣的啦!
心滿意足的撿了滿滿的一個塑膠袋才繼續往上走。




國中課文裡有這麼一段「竹子是喜歡跑到山頭去聚居的,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像溪頭的竹子這樣的稠密,這樣的擁擠,以及這樣的具有個性…」
我覺得這段話放在八仙山也是適用的,竹子們為了一爭長短,拼命的往上長,占領了整片天空,

在綠意的籠罩下紅瓦小屋顯得特別的突出

這場景很美…深得我心啊!


待的時間短,沒有太多的心得可供分享,
但下次來我想住小木屋,感受一下不同風情的八仙山。
 



ps.台中縣民持身份證前往八仙山,入園門票半價,假日才75元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