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集合,五台遊覽車便浩浩蕩蕩的從台中出發,
相較於跟團走,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助亂跑,
但…行程中有我一直想去卻一直沒去成的平溪線,
於是,我心動了!
雖然在報名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問題,
對於邀請我的朋友有點不好意思,
給他添麻煩了!
但幸好我有去,
光是拿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新鄉鎮護照就讓我整個high起來了!
更別說其它大大小小的有趣事物了。
對了…還得感謝我家小妹,
因為有她的搞笑,讓整個行程更添趣味。
也得感謝一直擔任隊輔工作的盟堂,
整天下來承蒙他照顧匪淺。真是辛苦了!


1.踏上旅程

我們家的自拍小天后和我在遊覽車上自得其樂,
在車上唱ktv也唱得很high,
本來我是想點首台語歌來唱唱的,
但其實大家不太熟,如果因此讓人家笑到肚子痛很罪過,
還是算了!
另一個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場地讓yachy發揮動唱功力,
當初在錢櫃那場唱跳俱佳的『戀愛ing』,
我想有去的人都印象深刻才是。
ps.給yachy:自從那次後,我們那一群約唱歌都會問一下你能不能去,有妳場子會更熱鬧!


2.士林官邸
這哪像房子啊!
明明就是小型植物園,
我覺得房子太大是有壞處的,
很容易迷路,
每次繞完一個點出來我就會搞不清楚我們是從哪個方向來的。
下次如果帶個指北針在身上,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

雖然在同行的小朋友口中這是無聊的走路,但我們依然可以自得其樂!

例如:學螃蟹


又或者玩借位


還是和小王子當好朋友,
對了…
還有小王子的玫瑰花…

如果再來隻狐狸那就更讚了!


3.深坑老街
就是在這裡,我就是在深坑的旅遊服務中心拿到319鄉鎮護照的,
超開心的!想了那麼久…終於讓我拿到手了^^
不過…我不得不說,
全臺灣的老街真的長得都差不多,
連賣的東西也都是那些,
最大的不一樣大概就是每走三步就會看到在賣臭豆腐的了吧!
還有味道很奇特,讓人很難形容的豆腐冰淇淋。


聽一個同學說他在深坑賣雞排,
但我仔細的找了一下卻沒看到有人在賣雞排的,
是收了嗎?還是深坑除了老街之外還有別的市集街道呢?
無解!有緣遇到他再問問吧!


4.平溪支線
我覺得小火車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
這次就當做來探路吧!
下次找個時間搭小火車來玩平溪應該很不錯。

這是在菁桐我趁著解說員大哥在講話時在路邊的水漥中發現的,
看起來比較像蟾蜍!


這裡的日式建築很有特色,
紅磚歷經數十年依然色澤鮮豔,
解說員大哥說那是因為以前的磚塊都是用太陽曬乾品質比較好,
現在的磚塊卻都是用電爐烘乾不僅色澤沒那麼漂亮而且更易碎。



在菁桐車站旁邊發現一整面的竹筒,
上面寫滿了各式各樣的願望,
還有人寫要一統江湖,
不知是何方大俠!



在十分,偶然發現河邊的石頭像極了人的側臉,便拍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十分瀑布,
比我想像中的還壯觀,
果然有些時候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沒有親自體會過永遠無法真實的了解旅遊玩家文字的描述有多麼的貼切。


自拍二人組持續出動中。


在這一班火車來之前,
我有認真的想過,要不要走鐵軌過去,
但旁邊禁止行人通行的警告牌實在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所以在二十幾年來奉公守法根深柢固的制約下,
我還是準備走旁邊的吊橋,
沒想到…就是在這個時候,火車出現了!
天啊!
一念之間啊。
差點…就要上隔天的社會版了。
真是好佳在!


大學畢業以後第一次放天燈。


最後…來段天燈升空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