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著同事去賞鳥協會辦的出遊,
去嘉義中埔的社口村賞鳥,
不過我主要的目的還是去戶外走走,看看植物拍拍照片…
託我同事的高級望遠鏡的福,
我清楚的看到了好多鳥類喔^^
超級興奮的,
有紅嘴黑鵯、小捲尾、五色鳥、朱鸝、大冠鷲...
但是厲害的前輩們還看到了很多其它種類,
只不過…我只看到飛走時黑色的剪影…
因此也記不起來牠們的名字,
大家說我的運氣很好,
平常在這裡不太能看到朱鸝的,
而且大冠鷲也不會一直停在樹上讓你看,
今天我都遇到了,
算還不錯,
其實這些之前都有聽歐陽講過了,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用望遠鏡找到看到,
那份感動,真的是很難講得清楚,超讚的啦!
只可惜的是…
以我小小的FX9沒辦法拍到清楚的鳥類,
只有小小的剪影留念。

不過植物就還不錯了,
今天認識了幾個新的植物,
放在相本裡有空可以看看。



這個植物的名稱很美叫絹毛鳶尾,俗稱土地公枴,又叫閉鞘薑,
白色的是它的花,
紅色的地方是果實。

葉子的排列很特別,
很像迴旋梯,
聽同事說,這樣每片葉子的光照都會很平均,
真是巧妙的構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