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先前在網路上已看過正反兩面的評價,
但個人深深的認為…沒有去過的地方都有其探索的價值!

天空之城的slogan『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右邊門票上的風景…是天空之城入口處那棟有著尖塔狀屋頂的小屋,
雖然沒有專家的技巧和專業的相機( ex:羅小健那台和我小可一樣貴的單眼)
施小方還是努力用著f40記錄著,
應該還不算太差吧!


左邊門票上的風景…個人覺得和紙教堂的某張宣傳照很像,
要拍出這種相片…就交給強者來吧…
羅小健什麼時候去試試啊^^

比起之前去過的新社古堡那種狀觀又大器的美感,
天空之城花了更多心思在小地方的設計,
用機器零件和石頭的複合媒材創造出許多有趣的小東西,
左上角這隻發呆的小鳥看來傻得很可愛。
牠停在入口處迎接大家的到來,
是遊客們最容易發現的第一個小驚喜。


天堂古堡區比較上層,
在一個更接近天空的位置,
建築也較有特色。
但這一區的用餐價位也相對的高。
要等到沒有人再拍照這件事的困難度太高了,
因此看到想拍的、覺得特別的角度就直接按下快門了,
如果剛好沒有人…那就是我賺到了^^




鳥vs人--另外一個用餐空間的mark,

但我再怎麼看,這隻都像是風向計上那隻會隨著風向而變動位置的公雞,
沒有鳥的感覺…
不過雞本來就是一種鳥類…嗯…就這樣吧!不研究…
(最近的我…愈來愈愛自問自答、自言自語了,和不會回話的小ga也自顧自的聊得很開心。)

中午在這裡用餐
有一區是偏…應該是和式的風格,
像這樣…


下圖二樓右邊第一隻陽傘就是我們中午的用餐位置。
雖然天氣很熱…
但室內非常節能減碳沒有開空調,
所以…坐在空氣流通風又涼爽的戶外其實滿不錯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得時時小心大風吹過…陷入幫餐點加菜的重重危機。


餐點ok…在這種風景區價錢很理所當然的偏貴,
幾道菜色當中,
我喜歡小黃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梅子的味道,
醃漬的脆度是我喜歡的口感。很不賴…


從坐的位置往另一邊看過去,

左手邊稍早時有一個party團,
除了自備蛋糕之外,
還用手工製做一個紅色的長紙條(拉開莫約有一個成人的兩臂伸直的長度。),
兩邊還黏上了小小的竿子方便把它拉開。
上面寫了某某生日快樂餞別團,
哇…這種費心思的瘋狂事情,我到目前為止還沒做過呢!
但…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做這種事情吧。


園區裡立了一些告示牌,
或是步道名的小標示…
出現好幾次的駁崁引起了我的注意。

查了一下資料:駁崁算是擋土牆的另一個俗稱,具有擋土與護坡功能的牆。

可能還沒有完全蓋好、種好、或是季節不對,
一些步道都滿名不副實的,
桐花步道沒桐花…
櫻花步道沒櫻花…
只有玫瑰步道種了稀稀疏疏…一叢一叢三五朵的玫瑰花…
過個幾年再來應該會更漂亮。


我好像常常都會發現一些莫名奇妙的點,
放著規畫好的路線不走,硬是看到旁邊叉路上有些奇怪的點,

右邊那台的排氣管被堵死了,
左邊那台的牌被拆掉了,上面還插著鑰匙。
摩托車上還掛著奇怪的白色吊牌,
仔細一看

居然是員工的簽到表耶!

最後…我真的覺得每次出去玩拍的照片量,
取決於同伴對相機的熱情程度,
目前…照片質量均佳的王小美依然榮登我心目中最想一起出遊拍照的夥伴第一名,
什麼時候,我們再一起去瘋狂的拍拍照呢?


ps.小ga是我的gps garmin1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