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麗磚瓦文物館
下午的天氣沒早上來得好,
溼淋淋的天氣讓人少了點拍照的興緻,
而且光線不好,照片也不會太好看。
DSCF4206.JPG
室外用磚塊堆疊出來的風車感覺很不錯,
躲在傘下拍了幾張,
如果沒下雨的話…早就跑去和它合照了!

我覺得這邊的管理其實不太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這邊其實是要門票的,但直到我們停好車都沒人理我們,
我們只好自力救濟去接待室詢問!

小姐問我們有沒有學生證(有學生證的話80元,沒有100元),
恩…好吧! 繼上集的類似事件之後我只是想說我們看起來很年輕^^
不過後來發現老師也可以買優待券,
以後出門應該帶張教師證影本,在滿多地方都還滿好用的。

在參觀之前我們先看了影片介紹,
辛苦的歐陽說他看到快睡著了,
開車真的比較累…
但…他不願意把他心愛的小藍讓我開,
不是我技術不夠好喔!
我應該也不會把我的小可給其他人開吧,我慢慢可以體會她的心情了。

二樓的展覽室有座漂亮的鐵塔,
這回凱茹笑容就自然多了,
呵呵~~看!手握得這麼自然…我們果然沒有嫌隙!
DSCF4164.JPG
DSCF4174.JPG


整點解說的時候,導覽小姐帶我們參觀整個磚場,
因為燒磚的關係,整個空間佈滿了熱空氣,
為了安全和避免砂塵進入口鼻,
我們全都得戴上安全帽和口罩。

像不像四個工頭啊^^
DSCF4204.JPG

DSCF4190.JPG

未燒之前的磚是灰黑色的。
DSCF4195.JPG

經過三四百度的高溫燒磚後,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的紅磚。
DSCF4197.JPG


山腳社區 山腳國小
DSCF4210.JPG
山腳社區的整體營造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紅磚特色…有種古樸的復古風情…
DSCF4211.JPG


山腳國小的日式建築也是一大觀光景點,
先前和凱茹看過虎尾糖廠的日式宿舍…
雖然規模很龐大,環境很清幽,
但卻沒有整理過,反倒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
而山腳國小的日式建築是小朋友們的專科教室,踏在木質地板上…
通風而涼爽,
真是幸福的學習環境。

DSCF4219.JPG

DSCF4225.JPG

DSCF4226.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