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和王小美去南投埔里的,
但是因為這個迷糊鬼記錯了日期,
而我們只好更改行程…往苗栗苑裡出發。
再約時間和她去一起去埔里!
只是…以前的再約通常都是一兩個星期後…現在的再約至少都要一兩個月了吧!
當每個人的工作地點不在附近,生活圈愈拉愈遠後…要約個共同見面的時間也愈來愈難了!
ps.王小美記錯日期就算了,歐陽打電話給你…也不用回一下的喔!


藺草文物館
DSCF4066.JPG
先前蒐集資料的時候,還以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場地,
實際看過才發現並不大,
一樓是展示館…完全沒有人,我們就當自己家慢慢逛慢慢看…
yating還把磨東西的文物給弄掉了,還好裝得回去,也幸好沒有人。
二樓是販賣簡餐的地方,一直傳來鍋鏟碗盤的聲音,
或許工作人員都在樓上備餐準備迎接中午的客人吧!

以前的苑裡家中只要有一個人從事編藺草的工作就可以養活一家人了,
可見得藺草編織是多麼高經濟的產業,
但這些婦女們真的好厲害,可以把手工藝拿來職業一直編一直編,
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當興趣可以…當飯吃…我想我一定會餓死。
yating說她自己常常是三分鐘熱度,我也一樣!
所以我們相約一起做東西反而比較能持續…(之後補上實例)
我想我和yating應該常常約時間來玩玩手工藝^^


愛情果園
DSCF4067.JPG
這個果園就在藺草文物館的斜對面,
之前還在想是什麼新品種的水果叫愛情果,
後來才發現這裡的愛情果就是我們一般稱的蕃茄。
有很多品種,我們試吃了金光、嬌女、慧珠…
超甜的!後來用能量管試我們買回家的蕃茄…是正轉(順時針轉)耶!
(能量管是個神奇的東西,遇到好的東西它會正轉,不好的東西會負轉。)
溫室裡除了蕃茄外還有小黃瓜…一株一株的植物看來很不錯,很適合拍照!


DSCF4081.JPG


DSCF4095.JPG


歐陽把yating瞬間的逗趣表情捕捉得相當好。
超級俏皮的啦!
DSCF4097.JPG


凱茹笑容看來有點勉強喔…
DSCF4099.JPG


今天最開心的是…
老板問我們四個還在唸書嗎!
呵~~開心的程度就跟去朝陽打球的羅小健被問是不是大四差不多。
明明就快為人父的傢伙,長相真的騙很大。


【其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