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去過羅東夜市好幾次了,
但沒有一次是像這次這麼的有計畫。
行前準備相當充足,
除了雜誌上提供的小吃情報外,還有孟耘畫的小吃地圖,
讓我們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
沒有放過任何一家好吃的小吃。

第一站 阿灶伯羊肉湯
羊肉湯很好喝沒有什麼臊味,
一碗40元的羊肉湯羊肉多到快要滿出來,
真的很物超所值。

第二站 烤肉
我覺得烤肉都差不了多少,
只覺得還滿好吃的,沒有什麼其它的特別評價,
不過對於老板一直把客人點的東西搞錯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直這樣怎麼有辦法做生意呢!

第三站 龍鳳腿
我本身沒有很愛吃這種東西就覺得還好,
不過老板很可愛,
看到我們要拍照還說這樣不好看,
硬是拿著夾子把上面的春捲和龍鳳腿拍整齊之後才讓我們拍。
我們也順便打聽了一下原本在旁邊的一串心跑哪裡去了,
老板只說很久沒看到他來做生意了,
不曉得會不會再來。(os:會不會是中了樂透躲起來啦!)

第四站 義豐蔥油餅
老板人很健談,一直和我們聊說今天就有三個單位來找他,
一個是警察、一個是環保局、一個名稱沒聽清楚,
說什麼油煙太大妨礙交通,他只好把攤子從路口往裡面移,
還很好奇的問我們怎麼找得到。
嘿…就再往裡頭走幾步而已啊,有什麼難的。
我們四個人站在那裡,點了一份蔥油餅,
老板還多看了我們幾眼,「一份而已嗎?」「對^^」

第五站 好吃的鍋貼
是今天的遺憾,我們到的時間是九點十幾,
老板說他們只賣到九點,
要休息了,明天再來吧!
還很可憐的說我們是從台中來的,
但老板無動於衷,只好作罷!

第六站 紅豆湯圓
這是一家五十年的老店,只賣紅豆湯、圓仔湯、紅豆湯圓。
我們心想甜點一人一碗應該是沒問題的,
所以叫了四碗紅豆湯圓,還坐在攤子前面吃,
結果一上來我當場傻眼,
浮在碗上的湯圓就有23顆,我一年只不到兩三顆這種湯圓,
這一碗是我五六年的湯圓量了,
天啊~~而且坐在攤子前面被老板注視著,
也不好意思不吃完,
真是失策。

四個人出去玩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因為可以share很多食物,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小吃,
這整個晚上下來我們四個人一共吃了:
2碗羊肉湯、一份烤肉(雞心、雞胗、腸子)、2根龍鳳腿、1份蔥油餅、4碗紅豆湯圓
ps.還在宜蘭餅和亦順軒試吃了很多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