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業式的前一天下午告訴小朋友我下學期不會再帶大家了,
原本有考慮是要營造讓小朋友哭得很慘的悲傷氣氛,
還是走開開心心的溫馨歡笑氣氛!
後來想想還是歡樂一點的好了。
把給每個小朋友的話打字打好貼在小筆記本上送給每個人,
先念這個小朋友的優點和缺點以及老師對他的期許,
讓大家猜猜看這個人是誰!
原本大家開開心心很歡樂的玩猜猜樂,
喝著老師請的冰冰涼涼的飲料,
和小朋友邊聊著天說著話…
誰曉得居然開始有人飆淚…
一個、兩個、三個,像是會傳染似的,
全班大概一半以上的小朋友從紅了眼眶到放聲大哭都有!
Oh my god !!
我的場控功力好像退步了~
這不是我要的場面耶!
聽著小朋友一句句貼心又感人的話,
「老師,你要調到哪個學校,我要轉去那裡。」
「老師,我爸爸是家長會長,我叫他跟校長講,你就不用走了。」
「老師,我會盡量改掉偏食的毛病,努力吃掉討厭的紅蘿蔔。」
「老師,你要很常回來看我們喔,我們畢業典禮的時候也要來參加喔。」
「老師,我會一直寫信給你的。」
我其實都很相信他們這時是發自內心的這樣講,
只是小朋友是健忘的動物,
只要過個一年大概就都忘光了吧!
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這麼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以前的我大概會跟著他們一起飆淚吧!
但…愈來愈習慣離別的場面了,
雖然不捨,但該說再見的時候還是得再見! 大家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