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光陰的故事,
總是用著youtube來補進度,
畢竟一天兩個小時的連續劇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奢侈了,
雖然我也和ptt上廣大的鄉民們一樣關心美元戀,(這個要有看的才懂我在說些什麼)
但其中有關於兒女和父母的對話也讓我很有感觸,
我記得有個片段是這樣子的…(對話只記了個大概,非原文一字不漏)

「父母都嘛說是為了你好,
頭髮剪壞了是為了你好,
裙子長到腳背從一年級穿到六年級也是為了你好…」

好像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這樣,
總是做著自認為對兒女最好的決定,
但最好的決定並不一定是最適合的決定,
父母眼中的最好往往不是兒女心中所想要的。

以前年紀輕不懂事,
對「為你好」這個說法總是不以為然,
偶爾幾次會為這個和父母摃上。

現在…聰明多了,
覺得有道理的就聽,
不想聽的就轉轉話題,打打太極,顧左右而言其它…
過陣子…他們就不會那麼堅持了,
犯不著把氣氛弄得太僵!
朋友吵到最後可以絕交…一輩子不相往來,
而父母卻是一輩子的事,
親子關係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