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個星期的星光大道,
有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大意是這樣的…
你真的表現得很好,只是你運氣不好遇上了一個超強的對手,所以被高分淘汰。
這週被淘汰的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選手,
不僅有實力而且也很努力,
一路比賽下來沒有落到失敗區過,
第一次坐到失敗區就是淘汰!
有些失敗區的常客卻一次又一次的被撿了回來,
目前繼續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這公平嗎?
她的分數比好幾個比賽的選手還要高分,
但其它人沒事,
她被淘汰了,
這公平嗎?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覺得我是在為她抱不平的,
並不是!
這種事自有她的忠實粉絲會去做,
早些年的我或許會憤憤不平的激動好一陣子,
但…我現在覺得這其實對她來說是件好事,
太過順利的人生一但失敗打擊會更大,
愈早面對復原的能力也會愈強,
正如評審所說的,運氣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以教甄為例,
千分之幾的錄取率,實力相當的人不知有幾千個,
但沒了那麼點天時、地利,要進榜的機會是難上加難。
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
有人是天之驕子,一生過得順遂又精彩,
有人出生就背負著天文數字的債務,走得比一般人辛苦,
這公平嗎?當然不
不過不公平本來就是人生的特色之一,
能夠釋懷才能找到更好的出路,
我欣賞這位選手,
直到最後還能堅強的拭淚,微笑的謝謝對手給她的激勵,
我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絕對是做不到的。
我相信她未來絕對會有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