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兩顆大大的熊貓眼,強忍著想打哈欠的慾望,
在清晨5點23分45秒騎著我心愛的風光125載著眼睛睜不開的阿美往台中車站出發,
6點15分開往台東的自強號為我們此次的台東綠島行揭開序幕。

小丁、我、阿美、Franky四個人一上車看看報紙、吃吃早餐、閉目養養神…
直到過了高雄,實在是無聊到了極點,
於是我們決定做點有意義事幫助腦袋運動一下…
那就是----『玩、橋、牌』
我和小丁是對家、阿美則和Franky是搭檔。
此次最大的發現是原來阿美是個狠角色,
外表看來溫和無害,但一出手就讓人招架不住…真是嚇死人!
Franky則是讓人摸不透猜不著他在想些什麼,出牌的邏輯讓人匪夷所思,
總覺得和某些時候的我有點像…
而小丁是老謀深算,所有的狀況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在我的拖累之下居然還能和他們打的平分秋色,實在是讓人佩服得不得了。

第一天晚上住在台東的亞灣溫泉飯店,
大家梳洗過後,泡完溫泉…
要怎麼打發漫漫長夜呢?
那就是----『玩、橋、牌』
大家簡直是碟對碟、比心機的嘛…
玩牌而已那麼認真做什麼呢!
佳珍師父一直想要將她所有的策略傳授給我,
還馬上練習讓我有實戰經驗…
但天曉得我到底記得多少,
到最後超想睡,所以都亂出牌…
PS.不過我精神好的時候有時也會亂出牌啦~~

第二天由於大家實在太累…因此休戰一回。

第三天早上十點退房,在吃完早餐後,大家整理行李的一小段空檔時間,
我們的好朋友橋牌又出現囉。
但很可惜的是,多天沒睡好的我趁這時補眠,因此沒有參戰…
對於隔壁房的情景無法清楚描述,是此趟小小的遺憾。

搭火車回台中的時候,這麼漫長的五個小時…
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哈!沒錯…
這次的我們不浪費絲毫的時間,
在火車還沒有出發的時候就迅速的將座位調整成面對面,
將大包包拿來放在膝上充當牌桌,一路『玩、橋、牌』直到高雄站。
不過和高手玩橋牌壓力好大喔,很怕玩不好被『提醒』
尤其是小丁一臉『我都聽不懂他的暗示』的表情更是讓我覺得好可怕喔…
所以…藉著肚子餓要吃東西為由,把牌讓給阿美打…
隔山觀虎鬥果然是輕鬆多了…

我發現我們這一團真的都好愛玩牌喔,
而且是以打橋牌為主,
大老二只是累了的休閒小點…
經過多次實戰…和眾人的指點…
不曉得有沒有進步??改天再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