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幾天,只要是知道我要去合歡山的人都會問這麼一句,
「下雨耶!你們還要去喔…」
呃…因為早在兩個星期前就訂房了,而且沒辦法改期,再改就沒人可以去了。

之前有打算開自己的車上山的,
所以偷偷問了我爸:「爸,你有沒有開車上去合歡山過啊?」
「你要做什麼,不准你把車開到山上去。」
我覺得…我爸好奇怪喔,
防備心真重,
只不過找他聊聊,他就聯想到我要開車上合歡山,
還嚴厲的打消我想要開上去的念頭。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租車。
這樣也好…開車上山聽說會傷車,大家的愛車還是乖乖在平地等我們回家好了。

這是伴隨我們兩天的愛車,
DSCF6282.JPG
我負責公路這一段,
所以先上車當司機…
但是開自己的車和開別人的車還是不太一樣,
花了一點時間抓感覺,
才順利上路(我覺得滿順利的啦…但是別人怎麼覺得我就不曉得了。)

國道六已經開過兩三回了,所以沒什麼問題,
第一天的天氣也還算ok,
陰涼的天氣很宜人,
開到了國道六盡頭,
在大家的鼓勵之下我又繼續往山上開,
因為yating說霧社快到了,那就開到霧社吧!
嗯…可是…可是…她15分鐘前說快到了,15分鐘後也說快到了,
我開了好幾個15分鐘才看到莫那魯道>_<…(一直彎來彎去的山路都快嚇死我了)
而且大家都覺得時間過得很緩慢,
從我被十台車超過後就可以知道一個事實-->我開的車速不快。
ps.有一個很久很久前的印象,我騎摩托車走山路,因為速度太慢,後座的學姊看不下去,說換她騎。
原來…我無論騎車或是開車,走山路都不快!

很開心的看到了霧社後,
我就開心的坐到後座去,換人開車了^^

下一個停靠站是鳶峰,
氣溫比台中市少了16度,
如果台中是30度,那麼現在就只有14度,
好涼爽的天氣喔!
DSCF6293.JPG DSCF6292.JPG DSCF6300.JPG

但是下雨加上冷風,我覺得溫度肯定低於14度,
真是好冷的一個畫面。

武嶺這個地方是每逢合歡山下雪新聞必報的景點,
今天雖然沒有雪,我們也來拍個幾張照紀念一下…
DSCF6308.JPG
DSCF6310.JPG

沿途很多高山百合和漂亮的小花,
但是天氣不好,很不適合停下來觀賞。
DSCF6295.JPG
DSCF6341.JPG
DSCF6343.JPG

途經合歡山莊,拍了一下室外溫度…
DSCF6320.JPG


如果我晚點記得寫的話就有待續…如果沒的話,嗯…那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