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講那麼久的電話了,
接到電話的時候,有點意外,但多的是感動!

一直以來…帶班很大的挫折感
總覺得盡了很大的努力,
班上依然沒有起色,
大魔頭變乖,是因為他有照三餐吃藥。
問題變多,是因為自己壓不住。

學姊卻用另一個角度來跟我說,
大魔頭會照三餐吃藥,是因為我跟家長的溝通奏效了,
家長不再認為承認孩子有情緒上的問題是件丟臉的事。
問題變多是因為大事件處理完了,
才有餘力去注意到被大角色所壓下來的其它問題
小ㄎㄚ們慢慢浮現,問題才會變多。

沒有哪個老師是百分百能壓得住學生的,
他們十年左右的家庭教育並不是我一學期能夠改得過來的。

盡力帶那些願意聽也聽得懂的學生,
致於那些聽不懂人話的,就隨便他了。

如同雅婷曾說過的:他會遇到一個對的老師改變他,可惜那個老師不是我罷了!

今天覺得…我真的欠大家好多情…
身邊一直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我,即使現在不常見面!
因為『無名』而讓我們更貼近。
在最關鍵的時候得到你們最即時的關心。
是我近來最大的鼓勵。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