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背負夫債上千萬】洪莉容

洪莉容/ 52年次/十年背負夫債上千萬/

約十年前,最大的兒子不過十歲,老四也才生下六個月,丈夫就因猛爆性肝炎過世,而禍不單行,民國86年爆發口蹄疫,上千頭豬隻都被撲殺,頓時損失慘重,留下一千萬左右的債務,洪莉容無力償還,每日被銀行追討,加上夫家親友棄他們母子於不顧,決定下週代小孩向法院申請拋棄繼承,盼債務由自己一人承擔。而原本一千萬的債務,十年來的利上滾利,現在已經累積到兩千萬之多。

帶著四個年幼的孩子,洪莉容北上到基隆做手工勉強餬口,手工收入並不穩定,有時一天收入上千元,卻也有過一個月只剩三百元要養五口的困境;忙著掙更多錢養家的洪莉容,一天工作過了午餐時間,卻發現剛上小學的老三沒回家,到學校一找,卻在學校外的便利商店,撞見老三正在翻垃圾桶,剎那間十分心痛,懊悔自己沒讓孩子過好生活,還背負如此沈重的債務。

雖然日子難過,也曾動過多次帶著孩子輕生的念頭,但想到孩子的生命,不該自己擅自做決定,也就打消了結束生命的念頭。如今只希望能利用特別拋棄繼承的方式,讓孩子拋棄掉上千萬的負債,轉嫁到自己身上,沈重的債就讓自己來背,別讓無辜的孩子背負如此沈重的壓力。

今天我們班小朋友的家長寫聯絡簿要我看這個節目,
為了這個…今天家教完後…
和家教學生一起在他家看到九點四十左右才回家…
其實看完之後也沒辮法幫上什麼忙,
唯一的好處就是多了解了一個我們班小朋友的家庭,
他其實是個孝順的孩子,就是皮了點…
他很怕我寫聯絡簿告知他媽媽他在學校做了什麼事。
不是怕被修理,而是不想讓媽媽難過。
這個笨小孩…做錯了事再來擔心媽媽難過…
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乖一點呢!!

ps.小朋友叫我回家記得看的時候,我說我家沒有第四台,他還滿驚訝的!
他可能在想…他家都有了,老師家怎麼沒有,莫非老師比他家更窮!!(隨便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