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去過了不少次,每次都是在假日去,
與其說是去拜拜、走走、看古蹟,
倒不如說是去被香燻、被人潮推擠、看看古蹟外層層包圍的人群。
但今天選了個非假日去,
雖然先去彰化市辦完了正事才去鹿港走走,
但也沒特定要看些什麼不可,
走在鹿港老街上,
關著的店比開著的多,
有時見著門戶打開,探頭一看卻是這邊的住戶。
就這樣邊走邊晃逛到了『童年往事』
一走進去櫃檯邊是滿滿的大同寶寶。

服務生穿著北一女的綠制服,
每人最低消費60元,
看看菜單…東西不便宜喔!


說實在的…進來這裡吃東西一點都不划算,
而且真的有人會點豬油拌飯來吃嗎?(箭頭1)
不過炸豆腐還不錯就是了,(箭頭2)


紅茶要60元,


進來是因為看在有很多懷舊的老東西,
適逢平日又沒有客人在裡頭,
超想拍照的,
和小K商量後,才決定把低消就當成是買了入園門票,
在空無一人的店裡隨便我們愛怎麼照就怎麼照,
超開心的啦!
先來看看牆壁上的各種海報,




還有很多商標等等



另外,除了可口可樂外,
原來黑松也有出過可樂呀!



還有各種黑膠唱片封面,
最左下角的人應該是余天吧,
其它的…我實在是看不太出來,
就算有人告訴我名字…我想我也不一定全都認識吧。
這…應該是爸爸媽媽的童年往事吧!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許多的古早味物品,
上頭貼著的請勿動手看了很礙眼,
很想動手把它撕掉。



看看這台古老的腳踏車,
我阿公以前就是騎這一種的,
我小時候最愛叫阿公騎著腳踏車載我們去廟口玩了,
真是令人懷念!

而我和小K也把旁邊的書包拿起來,
站在腳踏車旁擺出不同的姿勢拍照,
還被剛進來的顧客偷偷笑了一下。



原來這家店還有二樓啊!
踏上樓梯…


看過二樓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這是『special room』
怎麼說呢!我把二樓的精典海報放在一起,
我想大家看了之後就能明白我在說些什麼了…
請看~~~~







大家懂了吧!!
在那個年代…這樣露胸、露腿的…應該是有點over了,
這廣告我只注意到女生的穿著,
我完全不曉得這廣告是在廣告什麼的,
這樣真的會有效果嗎?

然後有些海報還滿讓我想不通的,
為什麼機車廣告要這樣拍啊?


但說實在的…
上來還沒有什麼感覺,
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樓梯怎麼這麼陡啊!



童年往事有三家分店,
我們去的是『老街客棧』


而另外一家在鹿港的街道上,
在要去等公車回家的時候有看到,
照了一下店門口…
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第三家是在高雄的夢時代,
有機會去的話,再把照片po上來囉!

ps.放張這家店的名片兼杯墊,紅茶端上來的時候就是用這個墊著的。


而且好像會不定時推出新的版本,
外頭就貼上了好幾種不一樣的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